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将打造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园 » 详情
广元市将打造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园
发布时间: 2017-10-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我市将打造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园

建成后将成川陕唯一的红军文化展示与传承基地和红色旅游胜地


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了解到,依托国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背景,我市组织编制了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园策划及概念规划,拟新建集中展示我市的红色文化,形成功能完善、主题鲜明的城市红色文化特色核心景观。该规划近期已通过市规委会审议。

规划范围

位于国道212线九华岩地段,南接红星公园建设用地,北临雪峰军事用地及泡石沟村,东临大石五四村,西接黑石坡森林公园。规划用地范围约为1.4平方公里(约合2100亩)。

文化主题

园区规划以川陕苏区红军文化为背景,彰显红军精神为主线,广元核心红色文化史实为依据。打造集红军文化展示、红色教育体验、旅游集散、运动休闲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胜地。

定位目标

规划以“千秋红里,赤城广元”为形象定位,旨在打造川陕最大的红军文化园、红军石刻标语园、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规划布局

打造形成“一条红色脊梁石刻标语带,一个川陕苏区文化馆,围绕红四方面军‘十六字军训誓词’(即‘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作为主题构思的五大主题园,一条‘十里红军’健身环道”的总体空间结构。

重点项目

围绕红四方面军在川陕苏区革命历程中的特色事件来展现和传承红军精神,策划川陕苏区文化馆、青少年红色夏令营、女红军文化园、红村、强渡嘉陵江体验等重点项目。

据悉,未来将以红军文化园为引擎,联动周边党校及教育园区、青少年教育基地、黑石坡森林公园及五一、五四红色民俗村。整个园区通过一条“红色脊梁”石刻标语主题带、一个红色震撼引擎、一台红色演出、一种红色氛围营造、五个主题园的打造,将会成为川陕唯一的红军文化展示与传承基地和红色旅游胜地。(记者袁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