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召开 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 » 详情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召开 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
发布时间: 2017-10-1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10日下午,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召开第15次会议。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全覆盖工作情况、1-9月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各项工作,听取和审议了全市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情况、易地扶贫搬迁摸底调查情况、2017年减贫任务调剂方案和2018年减贫计划安排。

王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百日攻坚”再动员再誓师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奋战,克难攻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思想自觉、行动担当,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工作战略思想,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再领会、再落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下足“绣花”功夫,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王菲强调,按照“百日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在到了决战的最后20天,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摘帽、退出、脱贫的年度目标,对未完工、未完成、未达标的工作抓紧推进、加快实施,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及时拨付资金,全面兑现政策,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更加重视帮扶、扎实抓好帮扶,确保帮扶全面到位。要全面整理规范档案资料,完整反映扶贫脱贫过程,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就。要加强信访排查和矛盾化解,始终保持政策一致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王菲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百日攻坚”再动员再誓师大会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要求”的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验收考评标准抓好整改,确保验收考评取得优异成绩。要严格考核验收程序,明确考核验收方式、考核验收要求和结果刚性运用。要加强整改落实,主攻薄弱环节,主动自查自纠,严格补短板强弱项。要严格督责,坚持“零容忍”从严从快整改到位;要严格考责,把整改问题情况纳入日常考评重要内容;要严格问责,把铁的纪律、严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2018年,对于广元来讲,脱贫攻坚形势更严峻、任务更艰巨。”王菲要求,要科学制定明年工作方案,统筹抓好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市本级、各县区和行业系统要分层分类及早搞好谋划。要强化资金统筹,加强资金整合,合理安排资金,强化资金争取。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可操作性和时效性;要注重改革创新,积极在思维上、思路上、措施上、机制上创新突破;要更加注重集思广益,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更好的成效。

王菲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全力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及早安排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40天平安行动”专项工作,确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区)委书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