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举办农村医学定向培训班 » 详情
我市举办农村医学定向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10-1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日,从市卫计委获悉,为全面提升我市村卫生室业务人员整体素质,形成人才结构相对合理的乡村医生队伍,近日我市依托利州中等专业学校,举办首届农村医学定向培训班,建立起乡村医生的长效发展机制,让村医本土化、留得下、能长久。

据了解,我市按照自愿报名、集体研究、择优推荐、签订协议、备案管理的原则,开展招生工作,今年共有70名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入学。定向培养立足招收农村本地生源,年龄在16至35周岁之间,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身体健康,热爱农村医学,愿意扎根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有志青年。定向培养采用全脱产学习方式,学制三年,其中2年理论学习,1年临床实习。农村医学学生在学习期间,学杂费由市财政买单,并享受相应的国家资助政策。学员与县区卫计部门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中等医学教育学历证书,考取省级乡村医生资格证后,按照“村来村去”的原则,将充实到村卫生室工作岗位,并纳入乡村一体化管理,逐步提高全市乡村医生整体素质。同时,市卫计委将全程跟踪监管,确保培养质量。(记者赵雪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