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重要指标实现“两个明显下降” » 详情
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重要指标实现“两个明显下降”
发布时间: 2017-10-1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3日,2017年市政府安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透露,前三季度,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了同比“两个明显下降”,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国务院安委会督查我市大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1-9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50起,死亡46人,同比减少43起、50人,分别下降46.2%和52.1%。

9月14日至16日,国务院安委会第22综合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我市政府和企业层面(含中介机构)存在的16个问题和不足。针对这16个问题,市安办迅速启动问题整改和督办,制定出具体整改方案,成立了3个督查组,指导和督促有关县区及职能部门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按照“四个一律”要求执法追责。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要对市安办制定的整改方案照单认领、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县区、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采取抽查、互检等方式,对基层政府和有关单位开展督促检查,严格落实“五个一批”措施,确保大检查取得明显成效。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三个责任”,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切实抓好各个行业领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首轮安全生产巡查情况。

副市长赵文峤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