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9年底建成统一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 » 详情
2019年底建成统一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
发布时间: 2017-10-16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开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解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安排部署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据了解,我市于2015年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工作,历时两年,改革试点工作以点扩面,完成了利州区省级试点和全市扩大试点的改革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我市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农业产业扶贫有机结合,以“贫困村+较发达村”为改革重点,两头覆盖,同时推进,全面探索。计划到2018年6月底,用1年时间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2018年底,全市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2019年12月底,建成全市统一的市、县、乡三级互联互通的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领会开展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吃透改革精神,把握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重点抓好总体部署、协调推进、督促落实,积极稳妥推进这项改革工作;要把握重点,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层层抓好政策宣传与培训,让基层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改革的目的和政策要求,让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改革中的经验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进改革工作;要珍视机会,加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自律性,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238个乡镇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陈军记者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