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专题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时强调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 » 详情
邹自景专题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时强调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7-10-1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专题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时强调,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内部运行效率,提升行政审批速度,持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邹自景首先来到市“马上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马上办”工作进行调研。今年以来,市、县(区)政府办公室和部门办公室大力推行公文运行、领导批示交办事项、重点工作督办“网上运行、办理不见面、部门不跑路、督办信息化”。邹自景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察看行权上网运行培训室,查阅重点单位(行业)“马上办”工作台账,并对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解。“‘马上办’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有实实在在的内容。”邹自景要求,要提高行政机关内部运行效率,提升政务服务行政审批速度,突出督促检查的重要性,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政务服务不断进步。

在办税服务大厅,邹自景重点察看自助及手机APP办税工作,详细了解网上办税服务厅、国地税自助办税终端的推广使用情况。在东坝便民办税点,邹自景察看了现场办税情况,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改进纳税服务的建议。邹自景要求,要推行网上操作系统,引导纳税人网上申报,推广自助办税、手机APP办税等多种模式,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要认真研究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工作。

今年,我市以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重点,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流程,将152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马上办”清单,实现了“办事流程、要件、时限”“三减”。“跑了几趟了?”“办理的过程如何?”“今天能够办完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邹自景先后来到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建局的服务窗口,现场询问群众对业务办理的切身感受,察看各个窗口的工作情况,了解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情况,并对“一窗进出、并联审批”窗口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调研。

“近几年,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抓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改善。在经济发展软环境之中,最核心的就是政务服务。老百姓对行政审批的感受最直观、关系最密切,行政审批的改革、完善和提升是政务服务改善的关键。”邹自景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前置条件,切实提升行政审批的速度,持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要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他们的责任心,让他们设身处地为办事企业、群众考虑,努力提升服务工作水平,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市政务服务中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组织进驻的各个机构、部门,共同研讨如何改进工作,特别是要不断发现涉及项目工作的重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及时上报。要增加投诉机制,积极开展回访,聚焦企业、群众反映最多、问题最突出的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高效,提高企业、群众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