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探索建立包容和支持创新发展的管理体系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探索建立包容和支持创新发展的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 2017-11-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1月1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探索建立包容和支持创新发展的管理体系,持续推进政府服务方式和监管模式创新,积极构建适应新兴经济发展规律、满足新动能集聚需要的政策法规体系和制度保障环境。按照方案安排,将通过提供适应新兴经济市场主体的新服务、探索包容创新审慎监管的新制度、构建新生产要素有效流动的新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保障有力的新支撑等措施,大力促进全市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有力推动我市经济提质增效、跨越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该政策主要由产业发展方向、优惠政策、要素支持政策、服务保障、政策兑现等方面组成,明确了税费、奖励、总部经济发展、外向型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五个方面的优惠政策,制定了重大项目引进激励机制、鼓励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鼓励技术创新、鼓励大众创业、鼓励旅游品牌创建等具体措施。在要素支持政策方面,明确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企业用工政策、投融资政策、用地保障政策、水电气政策以及其他优惠政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通过开展为期一年的“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督促指导屠宰企业、肉类加工企业、食用油生产经营企业、餐饮企业全面建立健全追溯体系,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不断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重点加强原料控制和油脂加工流通环节监管,规范废弃油脂、餐厨废弃物台账管理制度和收运行为,不断提高市城区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广元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用2至3年时间,构建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阳光政务、效能监察、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覆盖全市、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市级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提供利企便民服务。到2017年底,初步形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支撑体系;2020年底,建设完善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广元市投资促进委员会的通知(送审稿)》《广元市投资促进驻外分局管理办法(送审稿)》《广元市招商中心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广元市产业招商顾问选聘及委托招商机构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规模以上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通知》《广元市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工作方案》《广元市市场化配置市政基础设施经营管理权实施方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宜。(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