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 详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发布时间: 2017-11-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10月3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办主任、市扶贫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星原主持召开市扶贫移民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元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和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守正创新的理论巨著,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支部、分专题开展教育培训。要加强宣传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贫困村、进移民村、进贫困户、进移民户。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对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全面细化贯彻落实举措,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扶贫移民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聚焦资源统筹,落实精准要求,集聚最优资源、最强力量精准滴灌到村、到户、到人;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重点工作,突破薄弱环节,深入实施脱贫奔康“六化”行动,确保脱贫质量和水平;要聚焦过程管控,全程落实“六个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扶贫点对点、脱贫实打实,确保实现今年利州区摘帽、255个村退出、6.78万人脱贫,明年朝天、昭化、青川3个县区摘帽、232个村退出、6.23万人脱贫,2019年完成剩余的苍溪、旺苍、剑阁3个县摘帽、104个村退出、3.5万人脱贫,实现从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