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来我市考察调研生态环境 » 详情
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来我市考察调研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17-11-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6日至8日,受市政府邀请,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来我市考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就“把白龙江建成国际标准的健康河流”开展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吴季松围绕《白龙江生态文明廊道国际标准健康河流建设规划》中的河长制治理体系、河流断面水质监测系统、生态与水功能区建设、水污染防治、节能节水绿色生活、循环经济绿色生产、森林生态系统修复、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生态旅游与申遗等十个规划内容进行了讲解。

《白龙江生态文明廊道国际标准健康河流建设规划》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通过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让白龙江的一江清水成为美丽中国的样本。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白龙江已经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全流域达到Ⅰ类水质的河流。今天的讲座,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工作参考。”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赵廷延说。

期间,吴季松还对白龙湖及剑门蜀道进行了考察调研。

(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