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赵文峤副市长参加省发改委赴广调研全面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座谈会并讲话 » 详情
赵文峤副市长参加省发改委赴广调研全面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11-1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2至13日,省经济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鲁荣东率省发改委调研组,对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建全面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示范市进行调研。副市长赵文峤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广元万贯五金城、长虹工业园、塔山湾军民融合产业园、昭化区生态家具产业园、昭化古城旅游项目、利州区宝轮工业园、兴能新材料、新纪元电动汽车和剑门关高铁站,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情况的汇报。

成都和广元都处在推动转型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全面梳理区域比较优势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区域产业分工和定位,构建更合理的区域产业体系,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两地人民更快更多地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广元创建全面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示范市既是贯彻中央协调发展理念和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元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政策是根本保障,路径是关键,发展是最终目标。在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充分发挥成都首位城市作用的前提下,广元将不断提升合作理念、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加快双向融合,同步实现新发展战略。以省发改委此次调研为契机,我市将进一步做好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的相关工作。(记者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