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 详情
广元市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市旅游发展委
【字号:
打印

(1)推进旅游管理体制综合改革。推广设立旅游发展委(局)和旅游警察、旅游法庭、旅游工商分局等“1+3”模式,建立新的综合执法、统筹机制。

(2)创新旅游业态,推动建设重大旅游项目,重点加快推进中青城投昭化古城、华侨城剑门关旅游区、万达康养城、广元康养产业园、天曌山、黑石坡森林公园等6个30亿元以上的重点旅游项目,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3)完善旅游要素。完善交通集散服务,推进空港、车站、码头与城市、景区的无缝接驳系统,完善落地自驾异地还车、自驾车房车露营地等集散服务系统,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完善旅游接待设施,建设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服务体系完善的星级酒店、主题酒店、特色酒店以及具有广元特质的国际高端精品民宿、休闲度假农庄、康养社区等。大力提升智能服务水平,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智慧旅游目的地综合运营平台和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大数据中心,健全应急救援、救助系统,实行网上预定预约和统一交易结算。

(4)强化旅游宣传营销拓展客源市场。加强客源地营销,大力推进智慧旅游营销,充分运用广元旅游目的地综合运营平台,发展在线旅游新业态。借力国家、省大平台营销,积极参与国家旅游局和省旅发委组织的各类展会、推介活动营销。争取中央二台《魅力中国城》节目在广元的拍摄与播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