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320余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 详情
广元320余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发布时间: 2017-11-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320余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袁纯清邓小刚视察广元农业馆


    11月17日,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本届农博会以“全面开放合作,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会期为11月17至20日,广元共有56家企业、320余种优势特色农产品参展。开幕式后,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等一行视察了广元馆,详细了解广元企业参展情况,并对广元近年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副市长杨浩陪同视察。
    广元展馆内,客流涌动,推介项目和展品丰富多彩、特色鲜明。从“广元七绝”展示区到“富硒富锌茶叶”展示区,从“剑门关土鸡”展示区到“高山露地蔬菜”展示区再到“两湖生态有机鱼”展示区。袁纯清、邓小刚一路走一路看,不时同展区工作人员交流。
    “白龙湖水质如何?”“湖里的鱼是生态鱼吗?”袁纯清、邓小刚来到两湖生态有机鱼展区前询问。当得知白龙湖、亭子湖是广元境内两个最大的人工湖泊,水域面积达188.8平方公里,水环境优良,是一类水质,水产品质很高时,袁纯清、邓小刚点头赞许。在“广元七绝”展示区苍溪红心猕猴桃摊位前,在广元高山露地蔬菜展示区,袁纯清、邓小刚仔细了解产量及销量。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袁纯清、邓小刚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广元的地理优势,剑门关土鸡以“土”为贵,做好“土”的独特品质,抢占先机大力发展土鸡产业,做优产业基地,做靓土鸡品牌;苍溪红心猕猴桃、高山露地蔬菜等要注重品牌建设,力争品牌全过程标准化,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宣传。
    近年来,广元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培育优质粮油、生态畜禽水产、高山绿色果蔬、特色山珍、富硒富锌茶业、道地中药材6大特色产业。全市累计建成现代农业园区85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26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80万亩、有机食品生产基地6万亩。
    在了解广元农业的基本情况后,袁纯清、邓小刚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才取得今天的成就。广元要通过农博会这个大平台,充分展示农业新技术和新成果,要做好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大力发展生态型、效益型、特色型、安全型农业,进一步提高广元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又讯:11月17日,副市长杨浩视察农博会广元农业馆,对我市展览展示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此次农博会,广元农业馆面积800平方米,设计主题充分体现“绿色广元、生态农业、康养之都”特点。
    杨浩与相关工作人员和各参展企业交谈,详细了解参展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参展企业要抢抓机遇,策划包装好广元有机特色农产品,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同时,要充分利用农博会平台,把广元特色农产品展示好、宣传好。

(记者 刘怀英 刘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