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获得2017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榜单两个奖项 » 详情
青川县获得2017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榜单两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17-11-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以“新时代 发现?共享”为主题的 2017 年《中国国家旅游》榜单颁奖盛典在昆明举办。青川县以卓越的生态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绝佳的气候条件、独特的人文景观、传统的民俗文化、完善的旅游基础配套服务,深受读者、游客的喜爱,荣获2017《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奖,青川作家马晓燕荣获2017《中国国家旅游》最佳读者贡献奖。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参加颁奖典礼并作交流发言。
    青川地处祖国地理几何位置的中央,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因“其水清美”而始名于唐代,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历史悠久、人文璀璨、环境优美、风光旖旎,全县森林覆盖率72.99%,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0天以上。每立方厘米富氧离子达到2.5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青川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境内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荣获“全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县”"国家生态旅游区"“四川省十大最休闲县区旅游目的地”称号和2016年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奖(第一名),唐家河荣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评定的23个全球最佳保护绿色名录之首。
    据悉,《中国国家旅游奖》通过年度榜单杂志对千余家合作伙伴的全方位研究,包括品牌、产品、规划方向、发展前景、游客体验等综合数据,统计分析了精英读者的阅读反馈及评分,参照性价比、独特性、可靠性、成长性和受欢迎程度等数据指标,从旅游目的地、景区、酒店、旅游商品、旅游体验平台及旅游周边服务机构等几个切入点,评选出“2017年《中国国家旅游》榜单”。
    青川此次获得“2017 年《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奖的殊荣,是旅游业界及广大游客对绿野青川的肯定,必将推动青川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康养旅游名城的发展。
    (徐云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