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胡国民副市长带队督导检查西湾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液化充气站搬迁工作 » 详情
胡国民副市长带队督导检查西湾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液化充气站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根据环保部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通报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我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共存在5个问题要求11月30日全面整改到位。目前,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个基本完成整改。
    早在今年4月,我市就要求相关部门按环境保护部和环保督察要求认真组织整改,原已安排的工程要加快实施进度。采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加强饮用水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全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有序推进。今年5月11日,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督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责成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每月调度整改进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然而,西湾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已建成的液化站、居民楼搬迁,则是“老大难”问题。
    我市下大决心,下大力气,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今年11月14日液化气灌装厂停产停业;11月15日开始对设施设备进行搬迁拆除,11月20日前建筑物及设施设备要搬迁拆除完毕,进行绿化,目前正加快推进新迁址地址灾害治理并完成场地三通一平工作,已基本完成整改。
    为加快推进西湾水厂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17日中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国民带队督导检查西湾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液化充气站搬迁工作。
    胡国民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加快液化气灌装厂各类设施设备搬迁工作,搬迁完成后,尽快对构建筑物拆除。对企业拆除地块土地进行绿化,恢复生态环境和维护水源安全。加快推进新迁址地址灾害治理和场地“三通一平”工作,确保本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并上报销号。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西湾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日常巡查和管护力度,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净、环境优、生态美。
    市环保局、利州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记者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