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务服务中心创新举措驱动项目提速增效 » 详情
市政务服务中心创新举措驱动项目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 2017-11-22      来源: 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项目提速增效,不断创新举措。一是深入推进投资项目“一窗进出”并联审批。依托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将所有非涉密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纳入“一窗进出”,形成以并联审批综合窗口为枢纽、部门窗口为辅助、部门后台为支撑的工作模式。1-10月,全市共受理2556个项目的并联审批,涉及投资2478.263亿,办理提速93.6%二是高效服务PPP项目政府采购。研究制定《高效服务PPP项目政府采购前期马上办事项指南》,提高采购效率40%。目前,已完成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采购1宗,完成交易额8亿元。三是清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前置条件。对照《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的前置审批事项及设定依据一览表》,对14个相关部门窗口的审批前置事项逐一进行了清理,经过3轮清理,未发现超出要求另设前置条件的现象。四是开辟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坚持“急事即事马上办、特事要事限时办、所有事项认真办”的原则,将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纳入“绿色通道”,实行“四个一服务”,即一个分管领导、一名代办员、一批窗口首席代表、一套个性化服务方案。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建立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服务“四大制度”,高效便捷服务投资项目。即投资项目“一窗进出”并联审批管理制度、投资项目联合评审勘验制度、投资项目审批和评审勘验全程代办制度、投资项目审批管理监督考核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