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7-11-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1月22日,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配合做好巡查工作,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安委会巡查组第三组组长、省旅发委副主任杨健作巡查工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赵文峤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省政府安委会巡查组第三组将从即日起对我市开展为期2周的安全生产巡查。此次巡查工作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重点检查地方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情况,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情况,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安全生产规划、职业病防治规划制定和实施等9方面内容。

2015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新机制、新方法,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持续开展遏制重特大事故攻坚行动,努力夯实安全基础能力建设,提前完成22处省上挂牌油气管道隐患整治,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攻坚战顺利通过验收,强力推进普通公路治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上,杨健就巡查工作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巡查方式、时间安排等作了全面的介绍。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广元市委、市政府对巡查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周密的部署。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巡查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切实把巡查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邹自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坚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巡查组各项工作,坚决按照本次巡查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督促检查,加强与巡查组的对接联络,确保巡查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着力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集中精力、时间和力量开展执法检查,特别是要重点巡查冬季道路安全、森林防火、工地施工等,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邹自景强调,对巡查中发现的隐患,坚决做到即知即改、严查严改,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小隐患酿成大事故。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邹自景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继续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改革,用更高的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继续巩固全市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