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铁路部门本月底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 详情
铁路部门本月底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发布时间: 2017-12-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铁路部门本月底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复兴号西南首开广元到北京只需6小时左右
     广元铁路枢纽通道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12月12日,记者从广元火车站获悉,从12月底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简称年底图)。列车运行图内容涵盖西成高铁等新开线路,执行新图后广元铁路枢纽通道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全国18个铁路集团公司将在12月28日零时起正式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主要涵盖和涉及近期新开通的途径广元的西成高铁铁路线路的运输组织和能力安排。
    记者了解到,从12月28日起执行年底图后,西成高铁途径广元火车站动车组列车48对,其中新增38对,分别是广元至西安北28对、广元至太原南4对、广元至郑州东5对、广元至徐州东1对;现在正在开行的车延长9对。其中,西安北至太原南延长至成渝2对、西安北信阳东至北京西延长至成渝2对、西安北至天津西延长重庆北1对、西安北至秦皇岛延长至成都东1对、西安北至青岛北延长至成都东1对、西安北至上海虹桥延长至成都东1对、西安北至南京南延长至成都东1对;改经由1对,即成都东至北京西G308/7次改西成高铁途径广元运行。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
    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西成高铁的通道能力将得到加强。但原经宝成线运行的旅客列车要停运4对,分别是途径广元K6/5次、K506/5次、K869/70次、K879/80次。
    年底图同时还公布了渝贵铁路运输方案,渝贵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目前正处在联调联试阶段,这条铁路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渝贵铁路是四川、重庆通达贵州、广西、广东的快速出海通道,也是西南连接华南、华东的“快车道”,这条铁路的开通对加强成渝经济区与珠三角经济区的经贸合作,改善川渝城市群与贵州间的交通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作为快捷、快速、大能力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贵铁路也将大幅缩短西北、西南至华南等城市的时空距离。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动车组,同时部分普速客车也将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届时,成都至贵阳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2小时缩减到3.5小时,重庆至贵阳的旅行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减到2小时。
    另外,随着兰渝铁路、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相继开通投用,西南地区铁路网的通道能力也得到显著加强。从12月28日起,成都、重庆始发经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也将改经兰渝铁路运行。此举将大幅压缩中欧班列国内段的运行时间,促使中欧铁路贸易通道更加顺畅。
    据铁路12306门户网站消息,由于年底图已经完成编制,从12月12日起旅客即可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购买全国30天(含)以内的主要干线旅客列车的火车票。
    广元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此次调图变化大,涉及列车面广,出行前要通过12306网站查看列车开行,互联网订票的旅客要提前到站换取车票,预留充足的乘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丁兆学记者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