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广元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决定》


12月20日下午,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市委委员举手表决。记者 刘仁 摄

12月20日下午,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7人,候补委员8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部分省、市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再鼓干劲的目的。”王菲指出,会议期间,与会同志深入讨论,对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彰显了坚定的政治立场,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回应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新的实践要求,体现了市委带头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不折不扣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王菲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市委“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调研、大贯彻、大督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要求,把握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部署,把握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任务,真正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上来。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用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务必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对照主要经济指标时序进度,对标补短、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年终考核圆满收官。要扎实谋划启动好来年工作,当前,尤其要抓好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及早谋划和启动明年各项工作开局,为实现稳中求进、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风专项检查等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

三要肩负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历史使命。要增强学习本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破解新时代一切矛盾问题的世界观、辩证法、方法论,认真学习,学用结合,增强实效。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体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善于用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增强科学发展本领,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新办法,一门心思抓发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树牢群众观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提高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四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定力担当激情,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定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和发展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敢挑重担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要敢想高目标、敢定高标准、敢创高水平,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始终满怀干事创业激情,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大力发扬伟大“红船精神”、红军精神和灾后重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激情当作成就事业的致胜利器,激情满怀、奋勇争先,干出一流业绩。

王菲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