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新增三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 详情
我市新增三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17-12-29      来源: 市旅游发展委
【字号:
打印

12月29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公示我市旺苍中国红军城、木门景区,昭化柏林古镇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今年我市新评定国家3A级旅游景区7个、2A级旅游景区3个。全市国家旅游景区数量达到40个,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9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2个,国家2A级旅游景区8个。旅游景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中国红军城位于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面积1.5平方公里,由文昌街、王庙街、龙潭街3条主要街道和木市巷、何家巷2条小巷构成,距广元市63.7公里、巴中市82.7公里。中国红军城是川陕苏区后期首府,现有川陕省委、川陕省苏维埃政府、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和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等40多个党政军主要领导机关遗址,是全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遗址点最多的红军遗址群之一。1993年旺苍红军城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2002年旺苍红军城遗址群评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旺苍.中国红军城纳入全国第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旺苍县木门景区位于广元市旺苍县木门镇,是古代南北交通要道“米仓道”的必经之地。地处旺苍、南江、苍溪三县交汇处,古有“一脚踏三县”之称,距旺苍县城38km,紧邻广巴公路。拥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木门会议会址纪念馆,始建于南梁、再建于清康熙年间古寺木门寺,蜀道重要组成米仓古道,全国独一无二的“赤化全球”石刻标语和苏区红军石刻标语数百余件。木门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正月15闹元宵烧火龙习俗传承至今,木门醪糟的生产技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柏林古镇景区位于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境内,距广元城区56km、昭化城区40Km。柏林古镇自西汉兴市,东汉永建三年(公元128年)设立葭萌分县,先后改设葭萌驿、柏林驿、柏龙分司(衙门)、柏龙里、柏龙乡,迄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是古蜀道分支利阆道上的重要驿站。川剧“岚桥祭水”“岚桥相会”演绎的魏公子与兰小姐“化锦双飞”的凄婉爱情故事便发生于此。素有“浪漫爱情古镇·秀美水乡湿地”之称。全国著名乡土民俗建筑专家季富政称其为“山沟里的小九寨”。古镇的秦汉古街被誉为川北民居“活标本”,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夯土古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