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社保经办集成式服务方便群众 » 详情
广元:社保经办集成式服务方便群众
发布时间: 2018-01-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017年12月,我市启动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工作,努力实现“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社保经办集成式服务新格局,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2017年11月,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市人社局结合经办服务工作实际和当前信息化建设现状,在不调整现有经办机构设置及职能职责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社保业务系统接入省、国家和政务服务一体化的工作发展趋势,力争减少重复建设资金投入,制定了《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一期)建设工作方案》。《方案》确定了市本级先行试点、各县区逐步推开的工作思路,细化了基础准备、调整培训、启动实施三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将社会保险业务按照参保登记、基金征缴、关系变更、待遇申领和权益查询进行分类整合和经办流程再造,纳入综合窗口经办,实现同类公共服务事项由一个窗口全责办理。

据了解,2018年2月市本级社保大厅完成窗口整合后,将率先启动实施。

(记者赵雪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