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中国四川(广元)一南亚三国经贸洽谈会举行 » 详情
2018中国四川(广元)一南亚三国经贸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合作发展共赢
2018中国四川(广元)一南亚三国经贸洽谈会举行

1月9日,由市政府、省贸促会、尼中经贸协会主办的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2018中国四川(广元)一南亚三国经贸洽谈会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广元与南亚三国经贸交流,推动经贸合作互惠共赢。
    尼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巴塔莱伊、四川省贸促会会长李钢致辞,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贝塞克拉、孟中文化经济和民众通讯中心主席阿尔塔夫·侯赛因·乔杜里、尼中经贸协会会长拉杰士·乌帕达亚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介绍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阿努伯·巴塔莱伊在致辞中说,广元曾是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之一,连接了四川和南亚地区。一带一路倡议更是将相关沿线国家和地区连接起来,高铁网络更是将广元打造成了与外界具有极强交流能力的城市,广元历来都是一个以重工业和农业见长的城市,南亚地区和国家有很多值得向广元学习。他表示,这一次的洽谈会对两国的相关产业和企业都是非常好的机会,这次来中国的尼泊尔商团,主要致力于食品加工、制造业和宝石的抛光打磨等行业,我们将在本次洽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双方合作前景。
    李钢代表省贸促会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亚国家一直是四川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在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指引下,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务实推进,四川与南亚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承包、能源、电力、农产品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广元自古就是川陕甘毗邻地区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中心,随着广元公路和铁路建设的发展,未来广元的区位优势将更加突显。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进一步扩大与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不断提升双边贸易投资的规模和水平。
    当天,尼中经贸协会与广元市贸促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