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公安“向人民报告”邀您一同为110减负 » 详情
广元公安“向人民报告”邀您一同为110减负
发布时间: 2018-01-10      来源: 四川在线
【字号:
打印

从小我们接受的教育都是

有困难!!找警察!!!

所以事无巨细都给110打电话

110接听室的情况可能是这样滴

↓↓↓↓↓


明天就是1月10日

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

川元君希望大家一同来为110减负



110报警电话,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在众多危急时刻发挥巨大的作用。

今天下午,为进一步加强110宣传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使用,避免浪费有限的110报警资源。


广元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集中通报了110报警平台2017年度的接处警情况,15:00在上西火车站广场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街面宣传活动。


明确了公安机关应当受理的报警、求助范围与对象,进一步解读了对恶意报警、扰警及恶意投诉的处理规定。



从“向人民报告”指挥中心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止到12月,广元市公安110报警台共接各类报警求助约47万起,其中纠纷求助,刑事,交通类等有效报警约11万起,重复报警、误拨和骚扰电话等无效报警约36万起。

总报警量虽较2016年下降11%,但数量极大的恶意报警扰警电话,已经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导致正常的报警电话不能及时拨打和及时处置。


在这里川元君提示大家:

110报警服务台一般受理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或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

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不要搞错了哦!

搞错是会有惩罚的!


今后,凡通过110报警电话乱报警,特别是对个别以身试法,恶意报警、扰警及恶意投诉等行为者,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关于“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对其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据广元公安局反应

还有很多因拨打错误10086

来到公安局查话费


这样会导致正常的报警电话

不能及时拨打和及时处置



在这里提示大家小心拨号

若是以110开头的后面不管多少位

都将接通公安局的电话


为了大家正确使用110

特别为大家附上相关服务号码链接:

(强烈建议收藏!!!)



民生热线:12345

行政效能投诉:96960

城管热线:96198(市城区停车管理、噪音污染、宠物管理等)

消费投诉:1231(消费投诉及流通质量纠纷)

质监热线:12365(生产质量纠纷)

食药投诉:12331(食品药品投诉)

物价投诉:12358(价格纠纷)

道路运输投诉:96515(客运,货运举报投诉)

旅游投诉:96927

环保热线:12369

涉税投诉:12366

法律援助:12348

气象服务:96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