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这些路段易结冰起雾 驾驶员跑慢些 » 详情
广元这些路段易结冰起雾 驾驶员跑慢些
发布时间: 2018-01-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交警发布31处易出现暗冰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信息
这些路段易结冰起雾 驾驶员跑慢些

刚进入2018年,冷空气就侵袭广元,冰雪扮靓群山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拉网式排查统计,并向公众发布了全市境内的“暗冰分布图”,提醒驾驶人途经这些路段时谨慎驾车,以确保人车安全。
      31处易出现暗冰路段
      市城区及近郊(15处):皇泽大桥、澳援大桥、邓家桥(下穿路)、黑石坡路段、老鹰嘴桥头(下穿段)、塔山湾乡村道路、南山至龙潭(广柏路)、工农镇至亮垭村、工农镇至学地村、天曌山专用旅游路线、杨家岩至西北乡路段、国道212线(雪峰路口至龙洞碥大桥)、龙洞碥大桥、回龙河砖厂路段、荣渔路渔河路段。
      县区(16处):利州区白朝至月坝(乡村公路)、利州区宝轮至白朝(乡村公路)、国道212线841KM至847KM(韩家垭至紫云水库)、国道212线863KM至891KM(石井至清水)、昭化景区昭大路(牛头山)、旺苍县白水中学外坡道、旺苍县普济洪家梁隧道两端、旺苍县三江加油站、国道108线下寺新县城至剑门关镇五里坡、国道108线普安镇至汉阳镇向家湾、国道108线普安镇至武连镇瓦子垭、国道347线金仙镇路段、剑苍公路(木马镇至鹤龄镇)、剑南公路(龙源镇至禾丰乡)、剑南公路(公兴镇至金仙镇)、剑青公路(普安镇至金子山)。
      交警提醒,暗冰是指肉眼无法分辨的薄冰,冬季时,桥梁、背阴面、地势低的路段,以及有大货车行经的长下坡路段,极易出现暗冰,车辆经过易打滑引发事故。车辆遇到冰面打滑时,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挡降速同时点刹。
      团雾及事故多发路段
      此外,交警部门还发布了全市境内团雾和事故多发地点、路段。
      易起雾路段:国道212线770KM至769KM+500M(白龙湖大坝)、国道212线841KM至847KM(韩家垭至紫云水库)、国道212线863KM至891KM(石井至清水)、昭化景区昭大路(牛头山)、旺苍县尚武水泥厂路段、旺苍县嘉川攀成钢路段、红旗路段、旺苍县东河南坝、狮子坝、黄洋古天坝、皇泽大桥、澳援大桥、国道108线(将军桥至工农段)、工农镇至亮垭村、工农镇至学地村、滨江大道、天曌山专用旅游路线、杨家岩至西北乡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国道212线927KM+600M处、国道212线五龙敬老院至五龙场方向200M处、青剑公路45KM+100M(七佛乡干龙洞路段)处、青剑公路46KM文江口电站处、青剑公路64KM至69KM(黄沙坝至金子山石挡关)路段、青剑公路66KM(黄沙坝物流中心背后)、青剑公路68KM+500M(石挡关庙子)处、青剑公路金子山加油站、马鹿鸡公石路段、松树沟隧道至马鹿大桥(松树沟隧道口三岔口处)、七佛乡干龙洞路段、S105线房石场镇幼儿园、G212线733KM+700M处。
     记者 任茂心

同步播报
      事故量下降27.9%道路隐患整改率100%
     (记者 任茂心)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2017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46万辆,驾驶员达到65万人。2017年,全市共查处违法总量77.4万余起,发生一般道路交通事故553起,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伤残人数和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7.9%、21.35%、28.82%、21.75%,未发生一次死亡人数5人(含)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连续20年保持没有发生10人(含)以上群死群伤的恶性交通事故。
      2017年,全市交警共开展集中统一行动69次,查处违法总量77.4万余起。其中,查获无证驾驶3857起、酒后驾驶2787起(其中醉酒驾驶374起)、超速行驶110673起、客运车超员179起、货运车超载356起、其他601486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54633起;全年共依法吊销驾驶证541本、拘留543人、扣留机动车8704辆、扣留驾驶证3557本、终生禁驾12人;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并移交检察院起诉刑事案件374起。
      全年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46处,整改达标率100%。联合城管部门先后拖移侵占公共道路的“僵尸车”76辆,取缔影响交通的停车泊位1750余个,配合相关部门新增停车泊位3000余个。检查货运车辆17.1万人次,全市货车超限率控制在3%以内。
      同时,在全市234个乡镇建立了交管站、配备专职交管员805人,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