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创业更便利电子化登记实现全覆盖 » 详情
广元:创业更便利电子化登记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1-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2日,“广元市壹加壹劳务有限公司”通过网上预审后,将打印完整的纸制申请资料递交到市工商窗口,现场领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这是广元工商窗口全面实施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以来,办理的首例“全程网上受理”变更登记。自此,广元工商注册登记已经形成了窗口登记、网上登记、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多种登记方式并存,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2017年6月27日,四川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初期开通了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功能,申请人按提示进行“在线申请”,登记机关对“在线申请”材料进行“在线审批”。

“此举由传统的”面对面“登记方式改为‘键对键’登记方式,真正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的登记新模式。”市工商局副局长李代根表示,申请人无须再到登记场所提交纸质材料,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营业执照设立登记,极大地提升了登记效率,标志着我市商事制度改革开始迈入互联网时代。

2017年10月30日起,四川省工商局开通涵盖所有类型企业办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业务,系统开通了“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预审核-预审核结果外网反馈-申请人窗口提交已通过网络审核后打印的纸质申请材料”的网上登记模式,即申请人先通过系统提交资料进行预审,审核通过后再到登记机关提交资料,确保申请人最多跑一次窗口就能完成企业各类登记。

目前,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已在我市大力推行,企业申报资料经网上预审通过后,将打印出来的纸制资料提交到政务中心工商窗口,只需稍加等待,即可当场领照。这一创新,将窗口原来承诺的3-5个工作日提高到了20分钟左右。

李代根说:“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实施,是工商部门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工商登记’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对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陈胜稳 记者 赵雪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