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款捐赠箱上线 书本鞋子箱包等都可以收纳 » 详情
新款捐赠箱上线 书本鞋子箱包等都可以收纳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新款捐赠箱上线  “胃口”更大了

除了衣服,书本、鞋子、箱包、棉被等都可以收纳


市民捐赠旧衣物

“这个捐赠箱跟我们往常看到的咋不一样呢?往常的捐赠箱只收衣服,这个捐赠箱却啥都收,是不是有人‘山寨’出来骗人捐东西,好拿去卖钱的哦?”昨日,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南河二十六街坊某汽修厂大门外出现了一种“不一样”的旧物回收箱,她担心有诈。
      走访
       外观一模一样但“胃口”更大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该旧物回收箱,其外观与微公益志愿者之前投放的捐赠箱无异,箱身上写着“衣旧情深爱在广元”为主题的活动内容,活动主办单位为广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元市春蕾爱心协会和广元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
      除了这些基本信息外,箱身底部还用图例一目了然地介绍了旧衣服回收流程和回收用途,在衣服投放口处,特别醒目地用红色文字和图案提示捐赠的范围,除了衣服,还有书本、鞋子、箱包、棉被。
      另外,该捐赠箱的门锁处挂着一把铜锁,与以往捐赠箱的箱门暗锁不同。
      核实
       解决环境污染号召传递正能量
      记者随后联系上箱体上标明的活动单位,据市春蕾爱心协会负责人朱女士介绍,该捐赠箱是真的。该活动在广元市民政局进行了备案,由市春蕾爱心协会牵头发起,发起该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广元城区及县区周边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温暖过冬,同时解决因废旧衣服丢弃和处理所产生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问题。从2017年12月份开始,已经在城区各个小区和街道周边共投放了240个左右,除了城区,各个县区也进行了投放。
      捐赠箱投放以来,市民踊跃奉献爱心,除了衣服和其他一些物品以外,还有很多书本和一些玩具,捐赠的物品,该协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分拣,对可以使用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不能使用的,进行资源再利用。书和玩具,在进行整理后,捐赠给各县区的留守儿童学校,为他们节省一部分书本费用。
      记者 刘汶进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