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1-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等。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办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超常付出,为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保障各级党委高效运转、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新时代,党办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全市党办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办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系统“五个坚持”和省委王东明书记“四个更高”的要求,建设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落实有力、善作善成的执行机关,承上启下、联系各方的协调机关,动真碰硬、督促落实的督查机关,各方满意、保障有力的服务机关。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出谋划策、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后勤保障等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更好服务新时代党委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党办系统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到极端负责,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强烈的事业使命感,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严格的工作要求,以大学习大提能、大统筹大联动、大督查大落实为抓手,脚踏实地、严谨细致、任劳任怨工作,确保各级党委高质量高效率运转。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两会”筹备组织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重点,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各项规定要求,扎实做好全国、全省“两会”筹备组织工作,确保广元代表团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督促检查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手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督促检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着力打通工作落实过程中的“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切实改进和加强对督查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办公室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各方面具体参与的大督查格局。要加强督查督办问效问责,充分运用督促检查结果,坚持鼓励有作为和整肃不作为并重,较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增强督查工作权威性、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