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 详情
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8日,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会召开。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组长、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杨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赵文峤主持会议。
      2017年11月21日至12月1日,巡查组围绕省政府安委会确定的9个方面的重点巡查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延伸巡查县乡、随机抽查企业等形式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巡查。
      巡查组认为,近年来,广元市通过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得到了持续稳定好转,成功摘掉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的帽子。2017年1——10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同比减少,实现了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零控制”的目标。
      巡查组要求,广元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完成对所有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全覆盖。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优化安全监管执法机构人员结构,提升专业能力。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安,强化监管执法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信用激励和联合惩戒机制。要持续开展煤矿、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巡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巡查组反馈的巡查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为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又为抓好下一步工作开出了“药方”。广元将高度重视,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点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把落实好问题整改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2018年全市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把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贯穿于整改全过程,着力抓基层、打基础、促基本,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