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主持召开成广合作工作推进会 » 详情
王菲主持召开成广合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1-22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菲主持召开成广合作工作推进会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准确把握工作重点 务求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取得更大实效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成广合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召开成广合作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成广合作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困难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承接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成广合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副书记、市成广合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据了解,自去年5月15日我市与成都签订《推动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成广双方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共同推进。截至目前,我市签约成都产业转移项目152个,包括建材家居、轻工制造、食品饮料、机械电子、清洁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签约投资额254.2亿元,开工项目64个,投产项目22个。
    在听取市成广合作办、市经信委、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及相关县区汇报后,王菲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面对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紧迫任务,必须把承接成都产业转移作为战略抓手,厚植消除绝对贫困、同步全面小康的物质基础;面对尤为突出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必须把承接成都产业转移作为重大举措,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面对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激励竞争,必须抢抓承接转移工作主动权,力争在承接产业转移中获得更多机会和实质进展;面对成都产业转移呈现出的新变化,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主动适应、积极调整、抓紧跟进。
    王菲强调,承接成都产业转移,要进一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承接成都产业转移的工作实效。必须始终坚定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产业转移升级和选商选资,在承接成都产业转移中提升全市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树立“引凤”必先“筑巢”观念,针对承接成都转移产业需要,抓好园区等硬件设施建设,提高园区吸纳能力和承载能力。要进一步把家居产业明确为承接成都产业转移的重点,举全市之力承接好成都家居产业转移,实现家居产业链垂直整合,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全链集群发展。要认真抓好家居产业统筹规划布局,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思路统筹推进、县区之间错位发展、避免盲目竞争的承接原则,千方百计承接好成都家居产业转移。要提高承接产业转移的质量,进一步摸清成都待转出产业的底数,分析研究待转出的产业项目,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提高承接家居产业转移项目的质量和规模,推动我市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延链发展,实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
    王菲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务实担当作为,确保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县区要作为工作主体、实施主体、责任主体,主动挑起承接成都产业转移重任;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规划和指导,全力支持县区做好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市县两级要同心、同向、同步,形成工作合力。要保持定力担当激情,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保持坚定定力、展现应有担当、满怀火热激情、拿出过硬作风,围绕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招商引资等工作,抢时间、抓机遇、强对接、重实效,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充分保障,在承接工作中历练、发现、使用干部,推动承接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继续坚持“一周一报”“一事一督查”工作制度,确保今年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市成广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区委书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