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1-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两湖”库区移民将享受生态渔业经营收益分配政策

1月22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渔业经营收益分配使用暂行方案》。

根据暂行方案,市政府授权广元市嘉桓生态渔业开发有限公司行使“两湖”水域渔业经营权。“两湖”库区移民在全面享受国家现行移民、扶贫、民政、医疗、教育、就业等现有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同时享受“两湖”生态渔业经营收益分配使用政策。市、县区两级湖区发展专项资金全部用于库区移民生产生活困难救助、发展特色产业、小额贷款贴息、发展集体经济、湖区污染治理补贴和解决移民就业补助。各县区每年要将专项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在沿湖乡镇、重点村(社区)至少公开1次并在政府网站公示。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情况汇报。

为确保2018年春节前全市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去年以来,全市共摸排企业(项目)1100个,现已督促136个建设项目、企业支付3813名农民工工资6851万元。

会议指出,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清查下属企业、主管项目有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要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制,其他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处理。对于长期欠薪的行为,要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强督促检查工作提高督查实效若干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委、市政府督促检查工作,更好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我市就统筹开展各类督查检查活动、市领导带队开展综合督导、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督查、严格规范督查组运行要求、强化督促检查的结果运用五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

会议审议了宣布失效一批政府文件事宜。

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对1985年至2016年12月,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的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经清理,458件政策性文件拟失效,157件规范性文件拟失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产权转让合同》,审议了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回购、利州区人民政府收回原捐赠区信用联社土地资产改为现金捐赠、黑石坡棚户区改造范围、北二环天立学校与东屏社区安置点道路中间新建十字路口占用城市园林绿地、加密广州=广元航线、减免广元特驱饲料有限公司城市建设配套费等事宜,传达了2018年全国审计工作会、全国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会、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会精神,并通过了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安全生产巡查和督查工作暂行办法》。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