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以雪为令迅速行动保通保畅保安全 » 详情
以雪为令迅速行动保通保畅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1-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27日上午,路政人员在国道108线翠云廊段积雪路面上撒盐融雪。(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连日来气温骤降,我市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雨雪天气,其中24日到26日出现了全市寒潮天气。我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在全市交通、公安、电力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7日下午6点,全市高速公路入口已开通,国省干线以及重要县乡道路已恢复通行,部分客运班线、农村客运车辆已恢复发班,未出现交通意外人员伤亡和旅客恶意投诉等事件,全市水、电、气供应总体平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于第一时间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多措并举、及时应对、加强值守,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温暖过冬。
    1月27日上午8时许,广甘高速进川方向部分路段结冰,部分车辆打滑无法通行。
    “我们就地取材,利用多根树枝往复铺垫的方法,将主线滞留的10余辆车成功疏散,并协调路维人员调集防滑链。”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七大队宗若云告诉记者。
    滞留的卡车司机李先生用手机拍下了疏散过程,并表示要将其上传到网站,让更多人为广元点赞。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支队在国省干线设置了数个服务点,向滞留旅客发放感冒药,提供热水。
    市交通运输局派出8个现场督导组,分别深入高速公路、各县区受灾路段进行现场督导,指导各有关部门有序开展公路抢通保通工作,并通过公路可变情报板、LED显示屏和新闻媒体发布道路路况信息,引导广大司乘人员和旅客调整出行线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截至27日下午6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已出动养护、执勤人员1600余人次,大型机械设备10余台,清扫除障车辆140余台次,抛撒工业盐、除雪剂200余吨,设置警示提醒标志标牌10余块,处置突发事件40余起。
    对于因积雪路滑全线封闭的道路,各辖区交警全员上路,全天候实施应急交通管制,并采取撒盐融雪措施,确保道路尽快恢复通行。
    市电力、供排水和天然气公司也加强了监测和安检,全市未出现大面积供电、供气、供水中断。“因天气寒冷,26日用气高峰时朝天部分偏远乡镇出现了供气不足的问题,我们监测发现后马上加大供气,仅20分钟就恢复正常。”市天然气公司发展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各级相关部门均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和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了预警通知,并24小时值守,随时通报最新情况。(记者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