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能人返乡下乡创业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能人返乡下乡创业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2-01      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打印

1月30日下午,全市能人返乡下乡创业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小平、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作工作报告。

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王菲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对全市能人返乡下乡创业及人社工作的批示,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返乡下乡创业及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了19名“广元市返乡创业明星”和9家“广元市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并现场进行颁奖。苍溪县人民政府、利州区和朝天区人社局就返乡创业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广元市返乡创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张文杰作了发言。

会上,匡顺华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人社工作, 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人社工作和能人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2018年人社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七个突出”:一是突出就业优先,聚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二是突出全民参保,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三是突出人才支撑,充分释放创新创造活力;四是突出科学管理,加快人事制度改革步伐;五是突出缩小差距,着力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六是突出长效治理,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七是突出优质服务,强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同时他要求,要着力强化政策推动、项目对接、载体建设、服务质效和典型示范,竭尽全力促进能人返乡下乡创业。

刘少敏指出,2017年市人社局被人社部表彰为“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全市人社系统有28项工作受到国家、省、市表扬,14项工作在全国、全省交流经验,成绩突出,尤其是就业扶贫、解决被征地农民社保问题、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工资兑付、人事人才等五项重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刘少敏强调,鼓励能人返乡下乡创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广元转型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人力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提升,有着良好的机遇和优势。返乡创业工作要切实抓住新时代发展新机遇,鼓励返乡下乡创业,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要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项目资金支持等能人返乡创业有关政策,精心筛选推介创业项目,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刘少敏要求, 2018年全市人社工作要全面聚焦新时代民生新任务,抓准着力关键,不断满足社会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一是要聚力民生根本,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增进群众人社民生福祉。二是要突出人才优先,不断提升跨越发展支撑能力。三是要坚守治理底线,大力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确保资金基金、人事考试安全,确保劳动关系和谐、信访处置稳妥得当。同时,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坚持从严治党,持续锻造忠诚担当干净人社队伍。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搞好主业、突出重点、提高实效,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贡献。

各县区政府、广元经开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广元经开区党群人事部部长、社会事务保障局局长,市人社局各科室、直属单位正科级以上人员,广元市返乡创业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受表扬的返乡创业明星和返乡创业示范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