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 详情
王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发布时间: 2018-02-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邹自景邓光志杨凯冯磊出席会议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勇担政治责任、管党治党更加坚定有力,始终强力正风肃纪、政治生态更加清爽清朗,始终鲜明实干导向、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始终注重深化改革、纪检队伍更加过硬有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进展。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王菲强调,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关键的是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从严到底的定力和担当,最核心的是要把各级党员干部心思和激情引导到推动广元跨越发展上来,全市上下务必保持冷静清醒,始终保持持续从严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惩腐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王菲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建设“廉洁广元”为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纪律深化年为抓手,突出“一条主线”,推进“五个从严”,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菲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必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紧紧跟进。必须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大原则,时刻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持一手抓思想引领、一手抓典型查处。必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治本之策,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菲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成果。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恒心和韧劲常抓长抓,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深入整治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政治上的“两面人”、“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微腐败”、“为官不为”等五大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有破有立,综合施策努力提升作风改进新成效。
    王菲强调,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新胜利。必须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查处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对有政治、组织、廉洁问题反映的做到必查必核,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必须把从严监督的功夫下在平时,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多用善用“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必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从治理现代化视角出发,扎紧制度铁笼构建科学化治理体系。
    王菲强调,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委监委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督促检查考核追究机制。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加强派驻监督,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讲政治、有定力、强担当、过得硬的政治机关和干部队伍。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隆斌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广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