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春节期间将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宣传 » 详情
春节期间将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宣传
发布时间: 2018-02-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即日起至2018年3月上旬,我市抢抓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农民群众宣传教育重要时机,将集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成效和变化、农村新风尚和先进典型,凝聚助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
    宣传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总体部署、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帮扶干部推动脱贫攻坚的具体措施、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创业致富典型、农村新风尚和乡村道德模范、优秀基层干部先进事迹等。
    春节前后,各级干部将广泛通过走基层、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返乡省亲等契机,组建宣讲团和宣传队,采取走村串户、召开座谈会和坝坝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农村一线、农户家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讲。
    各县区将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新媒体等各类平台,通过开辟专栏、设置互动话题、定向推送信息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将结合节日群众文化活动,通过文化赶场、组织农民趣味文体活动以及非遗艺术表现形式开展宣传。
    市县文化单位将有针对性地创作一批歌曲、舞蹈、小品等文艺作品,结合“三下乡”、新春走基层等活动,深入农村场镇、村民聚居点开展宣传演出,寓教于乐、以乐促教。

(记者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