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成高铁贯通带来客流量倍增 » 详情
西成高铁贯通带来客流量倍增
发布时间: 2018-02-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日下午5点21分,G571次列车从广元火车站出发,前往成都东站。48岁的旅客陈先生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这是他今年第3次乘坐西成高铁列车。
    拉近距离
    由于工作原因,虽然陈先生已经在广元生活了4年,但对家的挂念从来没停过。父母是否安康?在读高中的女儿,学习是否像她妈妈说的那样轻松?繁重的工作和往返近8个小时的路程让陈先生很无奈,除了逢年过节,他只能将这份思念打成一通电话,人在这头,家在那头。
    在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这份对亲人的思念不再搁浅。“3个小时就可以一个来回,跟坐时间长一点的公交车没什么分别。”陈先生脸上满是笑容。
    西成高铁的贯通给旅客带来了便利。加之目前的春运,带来的更是客流量的倍增,“接送旅客量同时段增加了74.5%。”广元车务段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如何出行?快速便捷与安全是重点。开行量大、准时准点的高铁逐渐成为人们的第一选择。以前5个小时路程到现在缩减至1个多小时,在千里之外的城市,也如在“同城”。不得不说,西成高铁的贯通让左邻右舍的“朋友圈”和家靠得更近了。
    提供动力
    广元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来车站的旅客大多是外出务工人员。而现在,更多有车一族、商务一族,放弃了自驾,选择了高铁。
    “新增的乘客是以前乘坐大巴和自主驾车的人,还有走出去和走进来旅游的人。”广元车务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成高铁成为了区域发展的“引擎”。出行便捷的同时也为经济、旅游、发展带来了春天,给广元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为广元市旅游、餐饮、商贸等第三产业的迅猛发展提供着无限的动力。
    广元车务段工作人员一边向记者介绍西成高铁的近况,一边迈大了脚步。西成高铁加快的不仅仅是乘客到点时间,还有车务段工作人员的步伐。
    西成高铁贯通后,随着客流量一同增长的还有广元车务段的接车次数、旅客引导、安全压力,这让这些工作人员回家过年成为一种奢望。

记者孙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