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政府安委会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 详情
省政府安委会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 2018-03-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省政府安委会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12日,省政府安委会2018年安全生产第一轮综合督查组第八组来广开展综合督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作工作汇报。
      3月12至14日,督查组将围绕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整治、严肃事故追责问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六方面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查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个别询问、暗访调查等方式进行。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将现场记录,限期整改。
      据悉,全市已连续22年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2017年实现较大及以上事故“零控制”,一般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4.8%、43.1%,生产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督查组要求,广元市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迅速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依法开展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
      郑蓉表示,我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抓手,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认真抓好年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当天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前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进行了现场检查。

    (记者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