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马放之赴红岩镇广吉村督导脱贫攻坚 “春季攻势”工作 » 详情
马放之赴红岩镇广吉村督导脱贫攻坚 “春季攻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帮扶村群众现在的生产生活情况如何?当前巩固提升工作进展怎样?各项扶贫措施是否精准、得力?……带着这些问题和对帮扶村群众的牵挂,3月12日,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马放之深入红岩镇广吉村督导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雪梅,驻村工作队长周元幸,副调研员韩思平等参加督导。

在结对帮扶户王光伟家中,马放之通过与他亲切交谈,细算今年的收入账,探讨发展生产的好办法,勉励他要坚定信

心、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他要求,乡镇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一线,多想办法,帮助贫困户规划产业发展、落实务工就业,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真正做到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脱贫能致富。

调研期间,马放之还实地察看了广吉村黄金梨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的路子,充分发挥园区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广吉村的产业发展,当前,要重点做好梨树管护、电商营销、技术培

训、园区美化等工作,做到贫困户一边学、一边看、一边务工,通过产业发展促进当地扶贫工作。同时要继续大力发展粮油种植和生猪、土鸡养殖等特色产业,通过“长短配套、种养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全村群众脱贫奔康。

马放之一行同时听取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进展、下步工作计划和存在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的汇报,既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前期所做的工作,让群众真真切切得到实惠,改变了群众精神风貌,达到了巩固提升的目的,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要领会好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结合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要求,确保广吉村在昭化区今年摘帽退出中走前头、不掉队;二是突出主业,坚持农旅融合发展,抓好广吉村产业增收工作,要主动与市区相关部门对接,充分利用金融扶贫资金建设

好黄金梨产业园、鱼塘改建、沿河休闲垂钓平台等,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理顺老百姓情绪,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农民夜校与老百姓交心谈心,通过村容村貌变化和宣传标语,教育引导他们感恩党的惠民政策,激发他们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四是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要按照省市资料目录清单再次对现有资料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查漏补缺,注意逻辑关系,确保软件不软;五是认真开展好“作风纪律深化年”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定期将相关工作公开公示,各项扶贫资金和实施项目要经得起上级检查、经得起老百姓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