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火车站春运发送旅客超过99万人同比增加约48% » 详情
广元火车站春运发送旅客超过99万人同比增加约48%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月12日,记者从广元火车站获悉,春运40天,广元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9.2万人,发送人数同比增加约48%。

春运期间,广元火车站发送人数最高日为3月3日(正月十六),发送旅客3.4万人。从11日起,客流量开始回落,日均下降约3000人。

“目前主要是去西北方向的旅客流量处于高位运行,按照往年的规律,去西北方向的客流高位运行一直要持续到4月中下旬,主要原因西北地区开春较晚,务工人员出行时间安排比较晚。目前去西北方向的车票还特别紧张。”广元火车站客运科客运组织员许玉婷说。

为应对持续的西北方向客流,春运结束后,广元火车站除保留现行加开的临客外,计划还要加开客车一对,以满足西北方向旅客出行需求。

据许玉婷介绍,每天都会发生多起旅客因晚到站没有乘坐上预定的列车车次而改乘其他车次的旅客,还有部分因上错站台而耽误时间的旅客。广元火车站提示旅客,由于动车在广元火车站停靠时间短、列车密度大,火车站提前放行旅客进行列队等候列车进站乘车,旅客应预留足够的购票、换票、进站排队验票、安检和检票过机时间,提前到站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

与此同时,外出旅客要文明出行,在火车上或在候车厅时,请不要有脱鞋或抽烟等不文明行为,在站台上候车时,请站在黄色盲道线以外等候,确保人身安全,在售票厅购票时,请站在黄色警示线以外,确保旅客钱财不被盗。

(丁兆学记者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