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把握时机人工增雨缓解旱情保春耕 » 详情
把握时机人工增雨缓解旱情保春耕
发布时间: 2018-03-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月15日,市气象局召集市、县(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以下简称:人影办)研判人工增雨作业形势,策划人工增雨作业方案。

去年冬天以来,我市降水严重偏少,全市大范围干旱,空气湿度低,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市气象局受命严密监测天气趋势,把握有利时机组织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为大春耕种储备水源。

市气象台于3月14日发布降雨天气趋势预报——预计15日夜间开始到18日白天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大雨。

15日,市气象局根据此次降雨覆盖范围、量级以及全市干旱状况,研究确定了市、县(区)人影办全部参与,各地根据局部天气形势,择机开展人工增雨的联合作业方案,并及时发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预警。

各地人影办着手准备,于16日中午到17日凌晨期间,根据局部天气形势,把握时机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出动火箭增雨作业车7辆,实施作业8箭次,发射火箭弹22枚,作业影响区普降大雨。

据统计,16日8时到17日8时,各县(区)降雨量为:青川县27.4毫米,旺苍县29.7毫米,剑阁县39.9毫米,苍溪县29.2毫米,利州区16.5毫米,朝天区28.6毫米,昭化区26.0毫米。

(记者赵雪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