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强调
坚定改革定力推动改革落实

4月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和全省改革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四川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精神;听取了市委改革办2017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和市委各专项协调推进小组组长工作述职;审定了《2017年度专项改革方案销号清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改革落实台账》以及相关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政治勇气、深厚的人民情怀、深邃的历史眼光、宽广的国际视野、科学的辩证思维、强烈的创新精神,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理论推进到新的广度和深度,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武器,有力推动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改革方向,坚定改革定力,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两个关键一招’”“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推进改革”“坚持系统整体协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等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略,多从基层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突破口,扎实推进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确保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事项在我市落地落实见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吃透精神,及早调研,抓好对接,严肃纪律,扎实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创新完善补充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县域经济、生态环境等短板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落实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大力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三项改革”,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扎实推进农业农村体制改革。要按照“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的要求,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快建立生态、文化、康养、旅游深度融合推进机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着力宪法宣传学习实施,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抓好已出台群团组织改革方案的落实,扎实推进民主法制和社会体制改革。要加快推进国资国企、科技体制、财税金融、党的建设制度和纪检监察体制等领域改革。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各位分管领导、各专项协调推进小组以及改革牵头部门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抓改革落实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改进改革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改革宣传引导,进一步用好改革督察“利器”,坚定不移把全市改革工作推向深入,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见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