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邹自景: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0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018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市道安委(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4月3日,2018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市道安委(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市道安委主任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赵文峤主持会议。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叶长春、胡国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2017年全市道路安全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宣读了《2016-2017年广元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关于命名第一批道路交通安全示范乡镇交管办和示范劝导点的通知》。会上,各县区、市级部门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任务责任书。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创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为目标,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以防范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杜绝了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般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明显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明显好转。2018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大局,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贯彻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筑牢安全防护堤,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条底线。要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以强力的组织领导,以更实的作风纪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具体工作千头万绪,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巩固深化、持续推进。”邹自景强调,一要着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施好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大力推进农村公路提升工程。要进一步严格交通安全监管执法,重点要做到从严管理、从严管控、从严执法。要补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短板,探索实施“路长制”,进一步开展示范交管办和示范劝导点建设。要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推进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升级,加强精细化管理。要积极培育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发挥社会规则作用。同时,切实做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二要认真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督促各方主体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三要加快推进煤矿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标准化“四化”建设,不断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四要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认真组织火灾隐患整改“回头看”,加强救援灭火能力建设。五要深入摸排危化物品各环节的安全风险点和危险源,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六要认真开展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落实应急防范措施。
    清明节即将到来,邹自景强调,要加强清明用火监管,教育和引导群众到指定地点祭祀,广泛宣传绿色祭奠方式,教育人们安全用火。要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时刻做好扑大火的准备。要加大巡查劝导力度,抓好祭祀点位洒水降温和灰烬清理,防止扬尘污染大气。同时,还要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防汛、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