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全面启动 » 详情
我市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4-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实施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为导向,以构建畅通高效安全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全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为我市聚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4月10日,广元市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动员大会暨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英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主持会议。
      王菲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项目投融资和“四好农村路”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交通大会战”的重要要求,着力推进交通运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高质量发展,以全市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为契机,大力建设全面开放外联通道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奋力提升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整体质量和水平,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奠定更加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积极作为、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从严督导考核,以“马上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一项项盯牢、一步步推进,确保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邹自景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为全市交通建设谋好篇、布好局;坚持多规融合,把握好路网规划建设与城镇化布局、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旅游开发、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之间的关系,做到有机衔接;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要狠抓项目建设,以大会战的气魄,锁定时间节点,明确阶段任务,举全市之力推进规划的交通项目落地开工、加快建设、如期建成;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实施旅游公路、快速通道、连接线和农村公路断头路664公里;加快建设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全面完成654公里国省干道建设任务。要强化安全和质量监管,完善质量监督责任体系,增强监管的有效性,实现质量监管全覆盖。要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稳步推进农村公路运输发展,加快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建设。要全面加强对乡镇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和承租车辆的监管,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黄英权指出,广元市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立足全省交通运输发展大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研究布局交通强市建设,全力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强化交通发展要素保障,推动广元交通运输大发展、大跨越,努力在建设交通强省新征程中先行示范,走在前列。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