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防治地质灾害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防治地质灾害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4-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防治地质灾害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日,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召开,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4月9日在阿坝州和省国土资源厅报送的关于汶川县山体滑坡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及市委书记王菲的批示,安排部署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彭清华在批示中指出,阿坝州汶川县地灾监测预警及时、应急处置有力、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四川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高危省份,防灾减灾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不能有丝毫大意和松懈。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进一步压实防灾减灾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处置等工作。

王菲在批示中指出,我市地质灾害隐患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在认真吸取过去几年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早采取有力措施补足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王菲的重要批示,高度重视,精准落实;要科学精准开展隐患再排查,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采用群专结合、人技结合、点面结合等方式,对全市有人居住和活动的地方的地质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再排查,做到“横到边竖到底”;要及时发布信息,确保“最后一公里”到户到人。确保灾情信息家喻户晓、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宣传培训同步推进;要边排查边整治,实行隐患排查台账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加快建设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分类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要强化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值守,积极处置应对,统筹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同时,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地灾防治工作纪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副市长叶长春出席会议。

(记者 欧阳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