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副市长刘少敏参加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六届二次会议并讲话 » 详情
副市长刘少敏参加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六届二次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4-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截至2017年末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02.41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同比增长22.98%。这是记者4月10日从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六届二次会议上获悉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刘少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去年全市通过采取扩大覆盖面,把协警、环卫、大学生村官纳入住房公积金范围,运用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优化业务流程等措施,有力支持了居民自住购房,为房地产去库存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2017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持续上升,个人贷款快速增长,结余资金明显下降。2017年内共向3800多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1.19亿元,同比增长8.75%。截至2017年末,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57.49亿元,同比增长24.16%,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41.33亿元。2017年,支持职工购建房95.41万平方米,年末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为36.08%,贷款职工中中低收入群体占99.27%。通过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职工购房利息支出节约20210.31万元。

    同时,“互联网+公积金”,广元市住房公积金智能服务成绩单喜人,在全省率先运用人脸识别登录技术,全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可通过手机APP以刷脸的方式认证个人身份以及办理有关业务。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入驻政务大厅,贷款实现“一站式”办理,公积金提取实现实时到账。

    (记者 刘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