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全面建立预约诊疗制度 预约时段精确到1小时 » 详情
广元:全面建立预约诊疗制度 预约时段精确到1小时
发布时间: 2018-04-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018年全市医疗管理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建立预约诊疗制度 预约时段精确到1小时

 
       4月13日,2018年全市医疗管理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广元市医政医管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2017年,我市医政医管工作成效显著。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全面实施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共调整227项),开展了100个单病种付费;针对国家7种、省级22种病种开展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全市各医疗机构均实现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和贫困患者精准识别等。
       2018年,我市将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不同模式的医联体建设,探索建立医联体内医保支付方式、收费标准和绩效分配机制;建立健全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医疗,积极建设覆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远程医疗协作网,各县级医院开展远程会诊占院外会诊比在50%以上,远程医疗服务量增加10%以上。启动新一轮全面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全面建立预约诊疗制度,三级医院进一步增加预约服务比例,大力推行分时段预约诊疗和集中预约检查检验,预约时段精确到1小时。开展白内障复明工程,为全市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等。

(记者尹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