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审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 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信访稳定工作的方案(送审稿)》等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审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 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信访稳定工作的方案(送审稿)》等
发布时间: 2018-04-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审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信访稳定工作的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二季度“双过半”相关工作等。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信访稳定工作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方面,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社会长治久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切实利益,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彭清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层层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参悟透、领会好、抓落实。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察民情、护民利、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方式,千方百计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切实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进一步加强源头防范,务实工作措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巡视制度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手段,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位市领导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聚焦对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始终坚持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办事、按集体决策办事,坚定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构建广元特色巡察制度体系。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巡察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巡察监督实效。
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二季度“双过半”相关工作等。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聚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大力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精准对标省委安排部署,特别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和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精神,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项改革重点任务、精准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加快发展。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持续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驻村工作队10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为目标,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实现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帮扶扎实、成效明显、群众满意。要高度重视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坚持对标对表、真选真派、真抓真管,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员选派、明确主要任务、加强日常管理、加强考核激励、强化组织保障等要求,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踏实干的驻村帮扶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保护条例(草案)》,审定了《广元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