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形象 » 详情
邹自景: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形象
发布时间: 2018-04-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市政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
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形象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调研市政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项目年”部署,扎实推动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项目推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邹自景先后深入南山隧道、严家湾隧道、城市北出口和西入口改造工程、韩家沟黑臭水沟堤岸带状公园、栖凤湖绿化景观改造工程、一环路改造等项目的建设现场或规划地点,实地察看项目情况。每到一处,邹自景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研究方案优化等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南山隧道项目是邹自景联系的重大项目。道路全长6.734公里,建设工期36个月,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严家湾隧道项目的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两个项目都是畅通中心城区交通的重点工程,广大市民寄予了厚望。”邹自景指出,施工单位要发挥标杆作用,做到规范施工,加强资金、人员、机械等的配置。市级相关部门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严家湾隧道要进一步优化绿化方案,在隧道口栽种攀爬植物,提高隧道美观度;加强对嘉陵江一侧隧道口的交通引导,确保道路通畅、道路安全。同时,要优化施工场地组织,减小对省运会的影响。
      为提升城市整体环境,我市将改造城市出入口整体风貌。城市北出口改造工程计划2019年完工,城市西出口改造工程总面积17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城市出入口是城市的窗口,城市出口改造工程是民心工程。”邹自景要求,要把握广元是旅游城市的定位,精细化施工,打造良好城市形象。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选择更加合适的植物进行景观打造,真正实现绿化、美化、香化、彩化、亮化。韩家沟黑臭水沟堤岸带状公园项目将进行生态修复、景观提升、蓄水补水等第二阶段的治理。栖凤湖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将通过线状绿化,打造滨水景观带。邹自景要求,韩家沟黑臭水沟堤岸带状公园的打造,要融合皇泽寺景区的旅游元素,立足花期长、绿化效果好,栽种本地特色花卉,优化景观植物的品种;在合适区域建设小游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栖凤湖绿化景观改造工程要采取生态修复措施,注重对河心小岛的打造,创造丰富的湖区植物生态群落。林业、建设等部门要认真研究适合进行景观打造的本地植物,体现地域特色。
      一环路南段(环城南路)既有条件日益难以满足市民出行需要。邹自景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要求,要结合“城市双修”、“海绵城市”建设,对一环路进行提升改造,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更加方便群众出行。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