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广元在全省率先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延伸到村 » 详情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广元在全省率先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延伸到村
发布时间: 2018-04-20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4月20日,广元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延伸到村启动仪式在昭化区柳桥乡柳桥村村委会举行。该村7组村民杨丽“足不出村”,取得了全省首张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的证件。广元市成为全省首个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延伸到村并成功办件的市州,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广元市一体化平台延伸到村启动仪式

此次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延伸到村,是广元践行“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又一创新。从受理到出证不到10分钟时间,过去要到县区、乡镇才能办理的事情,现在在村里就可以当场办结,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柳桥村村干部向村民杨丽颁发现场办结的证件

今年以来,广元市始终把利民和便民放在首要位置,大力推行“马上办”提速行动,围绕“三减一转两提高”目标,积极探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倾力打造“十分钟政务服务圈”。

村民杨丽取得全省首张村级直接办理的证件

下一步,广元市还将进一步扩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覆盖范围,加快推进“四级联办、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预计10月底前,该市80%以上的村(社区)将实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直接办件,200余项民生服务事项可实现村级直接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