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启动“我是朗读者”公益朗读活动 » 详情
广元市启动“我是朗读者”公益朗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21日下午,“我是朗读者——传承经典公益朗读会”,在新华文轩广元书城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作协主席赵天秀出席活动,市作协专职副主席张泽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讲话。来自社会各界的15名朗诵艺术爱好者相继诵读经典名篇,并与现场近200余位嘉宾、读者互动交流。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你是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在文轩儿童书店活动现场,蔡红、刘艳、王莘茹、李玉立等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深情朗诵《春》《你是人间四月天》《背影》《当你老了》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朗读者充满磁性的语言、饱满的情感,给在场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的朗诵盛宴和无尽的触动与感怀。

据悉,“我是朗读者——传承经典公益朗读会”以“经典浸润心灵,智慧点亮人生”为主题,由市作协、市社区大学、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新华文轩广元书城联合举办,旨在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中宣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通知》要求,推动 “全民阅读 书香广元”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阅读、分享氛围,推动阅读活动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时服务,让人民群众在经典传承上阅读得有趣、有美、有用。

赵天秀在讲话中表示,“我是朗读者——传承经典公益朗读会”是 “全民阅读 书香广元”建设系列活动中之一。市委宣传部、市作协还将常态化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知名作家走上讲堂,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将文学的种子、将经典的力量传承至广大人民群众,鼓励人民群众在失意面前不气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以共享国家改革发展成果,共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唐法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