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对口援建单位和先进代表重返灾区广元行活动举行 » 详情
对口援建单位和先进代表重返灾区广元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对口援建单位和先进代表重返灾区广元行活动举行

感受幸福重生感慨万千巨变


感恩援建亲人,青川群众送上自家的水果、干果表达谢意。记者刘仁摄

“灾后十年,广元焕然一新”“发展成就令人惊叹”“跨越发展的广元更加美丽”……5月12日,参加广元市“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对口援建单位和先进代表重返灾区广元行活动的180名援建干部在利州区、剑阁县、青川县参观时,纷纷赞叹我市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情表达对广元美好未来的由衷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参加活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和衷共济,特别是在浙江省、黑龙江省、澳门特别行政区等省区市的携手并肩、倾力援助下,广元受灾地区奋力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创造了涅槃重生的人间奇迹。

剑门雄关巍峨耸立,5A级景区内游人如织,地震后的满目疮痍早已不见;剑门关中学明亮宽敞、设施先进,给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剑阁县,一路上随处可见的感恩标语,“欢迎亲人们回家”的问候让援建干部们倍感亲切。通过看展板、听讲解、访实地,援建干部们回顾了十年间灾后重建、人民生活恢复及社会发展振兴的历程情况,大家对剑阁的跨越发展给予美好祝福。“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当剑门关中学生伴着手语唱起这首歌时,大家都被浓郁的感恩奋进气氛所深深感染。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林生是参与灾后重建的支援大军中的一员。他说:“十年来,剑阁县从困境中奋起,从悲壮走向豪迈,取得了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龙剑两地人民始终相互牵挂,友谊天长地久。未来,我将继续关注、支持剑阁的发展。”

在青川地震博物馆内,地震当时的视频画面重现于眼前,所有人再次重温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在青川县城感恩文化墙、人民公园、板桥现代农业园区,援建干部们详细了解了青川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十年前,一场特大地震猝不及防;十年后,在曾经的废墟上,一片充满生机的崭新家园浴火重生。一路上,援建干部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用镜头记录着十年来的发展巨变。“灾后十年,青川县的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就是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的继承和延续。”时任宁波援建青川县城乔庄镇指挥长的史济权表示,很高兴看到这片土地正信心满怀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市领导刘少敏、许东明、苟英明、胡国民、韩跃明参加活动。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