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参观剑门关中学 » 详情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参观剑门关中学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参观剑门关中学时表示
“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


“学校现在还缺什么?”“资金现在还够用吗?”……13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一行在剑门关中学,详细了解学校自“5·12”汶川特大地震以来的援建情况。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夏修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陪同参观。
    “当年地震使原沙溪中学老校区全部成为危房,供电、供水系统全部瘫痪,这时,黑龙江人民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伴随着解说员的解说和展板上纪实图片,李海涛一行看到了当时的学校损毁情况,并针对学校目前的布局、教学质量、资金使用、办学特色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经过十年发展,目前剑门关中学已成为响誉广元市内外的优质高中学校,升学人数连年大幅度递增,自2014年起,连续四年都有学生考入北京大学,已连续九年获得广元市高考教育质量一等奖。此外,学校坚持特色办学,小组合作探究学习课堂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有了彰显个性的平台,其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足球愿望”,把校园足球运动作为学校特色之一强力建设,每个班级都有足球队,去年成功承办了四川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李海涛充分肯定了十年来剑门关中学的建设情况,特别肯定了学校特色办学的教育理念。对于感恩,他说:“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我们也要谢谢你们,把学校建设得这么好,以后有机会可以多到黑龙江省的学校考察、交流经验,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参加活动。

(记者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